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結局收視

《義海豪情》贏結局輸平均收視

台慶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於前日播出大結局,平均收視高達44點,當中黎耀祥飾演的劉醒在山頂倚著九姑娘去世一幕最受家庭觀眾支持,錄得當晚最高的47點收視率,逾299萬人支持,亦比早前另一部人氣劇集《公主嫁到》大結局的最高收視率高出2點,多出約12萬7千人收看,威力驚人。

 不過,以全劇平均收視率計,《義海豪情》卻反輸給《公主嫁到》1點,少了約4名萬觀眾收看。監製李添勝對《義海豪情》受觀眾支持大表欣慰,力讚該劇的二、三線演員做得好的一番言論,更獲6位觀眾打電話到TVB大讚。為祝賀《義海豪情》高收視,無線外事部總監曾醒明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無線副行政主席梁乃鵬將於下月7日,在TVB宴請劇集《義海豪情》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吃飯慶祝。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11/30/EN1011300002.htm
======================================================
結局收視47點不敵《大長今》 雯女力撐《義海豪情》非戰之罪

(綜合報道)無綫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及《天天天晴》前晚一同播放大結局,兩劇收視創高峰,尤其《義》劇中,黎耀祥飾演的劉醒挨着鄧萃雯飾演的九姑娘看日落死去一幕,更錄得47點收視,約有299萬人次收看,雖然未能打破韓劇《大長今》紀錄,但已勝過今年《公主嫁到》的大結局最高收視。

昨日無綫公布,於周日播放大結局的《義海豪情》及處境劇《天天天晴》,收視均報捷,《天》劇於周一至周五的平均收視為26點,但於播放結局時,平均收視為34點,最高38點,超過242萬觀眾欣賞。至於《義》劇一連2小時的大結局,平均收視有44點,較平日同一時段上升23點,多出146萬觀眾。

而最多觀眾欣賞的時間為晚上11時23分,收視點高達47點,約299萬人次收看,當時正播放劉醒挨着九姑娘看日落。另一邊廂,亞視播放的《恩雨同聲》卻錄得零收視,非常慘淡。
 可惜《義》劇未能打破《大長今》的最高收視,及未能超越《公主嫁到》,未能成為今年最高收視劇集。但單看大結局的成績,《義》劇卻較《公》優勝,平均收視和最高收視也較《公》劇高出2點。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義》劇播放大結局後,共收到12個讚賞,其中有6個是讚賞監製李添勝向一眾2、3綫演員致謝的言論其他的還有讚賞該劇演員的演出,當中包括祥仔及陳法拉。曾醒明表示,無綫也會對2、3綫演員作出鼓勵,安排更多演出機會。不過無綫亦收到6個投訴,其中2個投訴陳法拉的死拖得太長

獲悉喜訊後,祥仔表示很開心,雖未能打破《大長今》的成績,但未有失望,因為現時有很多渠道欣賞劇集,所以很難打破《大》劇的50點收視。據無綫官網瀏覽《義》劇的數字顯示,截止11月27日,播放大結局前夕,已有3,050萬人次,My TV收睇視頻的人次亦高達680萬。

而曾戲言未能打破《大》劇收視,會將「鄭九妹」倒轉寫的鄧萃雯,昨晚拍攝廣告時,即被記者揶揄要倒轉寫「妹九鄭」,雯女笑言收視已很好,現在多了渠道欣賞劇集,大家便不會趕回家欣賞大結局。

有記者提到周潤發也看好她及佘詩曼奪視后,雯女表示佘詩曼是自己的後輩,兼且大家也是演員,不應經常講爭奪,看過阿佘的演出,覺得她演得很活潑、好吸引,這已經很成功了。

(星島日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9/3/lil5.html
======================================================
300萬觀眾收看 劉醒倚九姑娘離世 同時段亞視「零收視」

【明報專訊】無綫熱爆台慶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前晚(28日)播映大結局,平均收視44點,最高47點,近300萬觀眾送別飽歷苦難的劉醒(黎耀祥飾),他在山頂日落美景前,安詳倚着九姑娘(鄧萃雯飾)離世,這一幕收視百分比高達99%,令亞視罕有錄得「零收視」。
《義海》結局最高收視雖未能打破韓劇《大長今》50點的紀錄,但已勝過《公主嫁到》,總算有所交代,監製李添勝、男女主角祥仔、雯女均表示滿意。李添勝希望周日(12月5日)台慶頒獎禮能再下一城,贏得最佳劇集獎及視帝視后殊榮。

《義海豪情》劇組眾志成城,上周播出結局篇,周一至周五平均收視34點,周六晚平均收視35點,最高36點;而周日兩小時大結局平均收視44點,最高47點,約299.6萬觀眾收看。前晚11時23分播出劉醒老死一幕,收視百分比達99%,令同時段亞視播出的《恩雨之聲》錄得「零收視」。
 前晚播映前,李添勝、祥仔、雯女都期望能打破《大長今》紀錄,可惜未能如願;不過,大結局不論平均及最高點收視點,分別超越勁敵《公主嫁到》2點,《公主嫁到》大結局平均收視42點,最高45點,在頒獎禮前先勝一仗。至於全劇集數總平均收視,《義海》以33點屈居34點的《公主嫁到》之後,《公主》暫登無綫2010年最高收視劇集。

最高收視不敵《公主嫁到》

《義海》播映以來深受觀眾喜愛,在網上的點擊率爆燈,無綫官網的《義海》網頁瀏覽人次高達3050萬,mytv的收視視頻截至前日(27日)已達680萬人次,大結局截至昨晚9時,點擊次數逾90萬,全日有關《義海》的重溫點擊超過300萬次。同於前晚播映大結局的《天天天晴》,平均收視34點,最高36點。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義海》收視及口碑均相當突出,副行政主席梁乃鵬定於12月7日宴請台前幕後以示鼓勵。外事部昨日收到觀眾有讚有彈的意見,有6個讚賞李添勝及劇集好看,兩個說應該得獎,各有一個讚賞祥仔及陳法拉演技好。至於彈方面,有兩個說劇集偏重陳法拉劇情太冗長,兩個說應多找實力演員演出,另外兩個說結局宣傳不夠

李添勝盼包攬最佳劇集視帝后

李添勝對收視感到滿意,他希望能在台慶頒獎禮奪得最佳劇集獎,他說:「其實成績跟我監製無關,而是此劇是破格之作,男女主角祥仔、雯女都應該得獎,相信大家有眼看。」說到平均收視輸給《公主嫁到》,李添勝認為《公主》觀眾層面較廣,多了小朋友觀眾。

黎耀祥:《大長今》紀錄一世難破

祥仔亦很滿意收視,未能打破《大長今》紀錄,是因為觀眾看電視的情况跟以前不同,他相信一世都破不到,現在有47點收視已很好。至於是否想原班人馬拍第3集?祥仔說:「我想開拍成數不高。」

亞視公關部對於「零收視」作出回應:「這是兩個很不同性質的節目,各有不同的觀眾群,無綫安排特別節目,而我們是常規性節目,所以才出現這情况,公司也理解。」至於亞視曾否出現這情景,以及未來有否相應安排,亞視公關部則不作回應。


雯女前晚看《義海豪情》結局,回顧九姑娘與劉醒的一生,忍不住激動落淚。


《義海豪情》是眾演員心血之作,祥仔、雯女、謝雪心、麥長青、江美儀、胡定欣等感觸良多。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Archive1.cfm?File=20101130/saa01/maa1.txt
======================================================
綠葉楊證樺獲點名讚賞

【明報專訊】李添勝前晚在《天晴豪情熱滿城》尾聲時,讚賞《義海豪情》的二、三線演員表現出色,向他們致敬,他說:「有出色的綠葉,無綫才有好作品。」

李添勝點名力讚飾演日軍的楊證樺:「楊證樺在一場到豬籠里調查的戲分,雖然只有少許對白,但他說得一口流利日語,令我看片時感到心寒。」原來楊證樺請朋友指導,加上苦練多日,專業精神可嘉,李添勝之後多加幾場集中營戲分給楊證樺。除了楊證樺之外,李添勝表示還有很多綠葉默默耕耘,沒有人知道,他要向他們致敬。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電視是團隊合作,公司會更加全面運用好演員,拍更多好劇集。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01130/saa01/mab1.txt
======================================================
300萬人捧《義海》結局 ATV零收視

全城狂煲的 TVB台慶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前晚播映大結局,劇中尾段劉醒含笑老死在九妹肩上的感人一幕,終極打低今年最高收視紀錄保持者兼宿敵《公主嫁到》的 287萬觀眾人數,獲 47點最高收視、即 300萬觀眾淚眼捧場;同時段 ATV播出的宗教節目《恩雨之聲》遭《義海》趕絕,竟然輸到零收視,極度慘情。

由黎耀祥、鄧萃雯和陳法拉等主演的無綫人氣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前晚播出大結局,全體演員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與 800名觀眾齊看結局篇。當播至尾聲,劉醒倒在九妹肩上含笑閉目的催淚一幕,現場的雯女、法拉、胡定欣和馬海倫均睇到喊。

劉醒死得有價,前晚無綫於 11時 23分播映這幕戲時,錄得最高收視 47點(約 300萬觀眾),撼低《公主嫁到》 45點(約 287萬觀眾)最高收視,刷新今年最高收視紀錄,平均收視則有 44點(約 280萬觀眾),不過以全劇平均收視計算,《公主》就以獲逾 214萬觀眾,壓倒《義海》的 210萬觀眾人數。至於亞視前晚 11時播出、撼正《義海》的半小時宗教節目《恩雨之聲》則慘獲零收視。

ATV死撐:節目唔同性質


《義海豪情》眾演員前晚曬冷欣賞大結局,鄧萃雯和馬海倫再睹劉醒老死一幕即落淚。

亞視公關部發言人區先生昨回應說:「《義海》同《恩雨》係兩個唔同性質嘅節目,我哋係常規節目冇調亂時間,但對方就用特備節目,可以理解嘅,其他就唔回應啦。」亞視死撐,無綫更風騷,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說:「《義海》喺最高收視嘅時段,友台嘅節目零收視,呢個情況真係好罕有,我哋對當晚嘅成績好滿意,副行政主席梁乃鵬博士喺下月 7號會宴請《義海》台前幕後。」

《義海》由首集開始截至上周六(未計結局), MyTV網上視頻累積勁達 680萬人次,且結局收視披靡,祥仔昨日在電話中說:「 OK啦,諗住破到《大長今》紀錄,但拍到呢部劇好開心。」問祥仔會否增強攞視帝信心?他說:「自己嘅信心指數同之前都係一樣(即三分一)。」會否再跟雯女第三度合作?祥仔說:「唔會啦,華標(編審張華標)都走咗!」

雯女前晚誓言不破《大長今》 50點(約 319萬觀眾)紀錄,「鄭九妹」三個字調轉寫,她昨晚在柴灣拍攝健康產品廣告時,言而有信笑說:「妹九鄭。」亞視收視捧蛋,身為基督徒的雯女卻撐道:「咁又唔好,《恩雨之聲》都係傳福音。」雯女稱對爭視後有信心,還笑說:「佘詩曼嘅角色好開心,做得好,我應該攞飛躍獎,有經驗嘅演員要攞唔易。」

話你知
《義海》鍊贏《公主》收視破紀錄

2010年劇集:《義海豪情》
最高收視: 47點( 300萬觀眾)

2010年劇集:《公主嫁到》
最高收視: 45點( 287萬觀眾)

2010年劇集:《鐵馬尋橋》(圖)
最高收視: 43點( 274萬觀眾)

2010年劇集:《談情說案》
最高收視: 42點( 268萬觀眾)

2010年劇集:《蒲松齡》
最高收視: 41點( 261萬觀眾)

2010年劇集:《施公奇案 II》
最高收視: 39點( 249萬觀眾)

2010年劇集:《情越雙白線》
最高收視: 37點( 236萬觀眾)

2010年劇集:《掌上明珠》
最高收視: 36點( 229萬觀眾)

2010年劇集:《讀心神探》
最高收視: 36點( 229萬觀眾)

2010年劇集:《老友狗狗》
最高收視: 36點( 229萬觀眾)


(蘋果日報)
http://www.tvbchannel.com/atv-zero-rating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