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電影] 話你知:港式文化導賞

鬼才導演彭浩翔執導的電影《志明與春嬌》,沒有鋪天蓋地宣傳,但開畫後贏盡口碑,片中探討港男港女的愛情觀、價值觀,通俗且生活化,引起 80後、 90後共鳴,結果電影錄得近 700萬票房算是不俗。

打邊爐

港府頒佈禁煙令後,街邊垃圾桶便成為煙民聚腳點,也是員工吞卜、吹水、聚會的平台。打邊爐精要是在緊張工作下舒一口氣,聽聽閒言閒語,「呢度講呢度散」。

SMS


80後求愛靠手機短訊隔空試探,志明與春嬌亦然。片中兩人機不離手,志明更被好友取笑:「睇住指公癌呀!」片中出現的「 i n 55!W!」( I miss u!)成為冧女密碼。

姊弟戀


從前姊弟戀多禁忌,如今已逐漸開通,志明曾問春嬌:「咁你今年即係幾多歲?」春嬌說:「輕輕大過你少少啦!」到片末,春嬌也不介意公開自己年齡的秘密。

UFO


電影出現了兩次 UFO,志明告訴春嬌華富村曾出現 UFO;到片尾志明向春嬌表白,鏡頭閃過小藍光。導演藉 UFO比喻愛情,可遇不可求,到你遇上又不肯相信。

爆粗


《志明與春嬌》是三級片,全因「粗口五傑」的粗口充斥全片,無論是廣告才子、酒店服務員抑或外賣仔,一律粗口橫飛,港產片中可算罕有,故深受反叛青年追捧。

打邊爐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